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维稳 >
宣汉:“法援”助残记
www.xh.dazhoupeace.gov.cn 】 【 2023-02-15 09:19:49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2月9日下午,宣汉县法律援助中心窗口接待了两位“神色慌张”的当事人,他们递给工作人员一大摞资料,激动的比划着手势。见此情况,立刻意识到两人可能是聋哑人。因无法弄清其手势描述的内容,工作人员立即用纸、笔和他们相互“交流”起来。

微信截图_20230215091907.png

  在长达近2个小时的文字交流中,工作人员掌握了案情,其中一名聋哑人柘某,贵州人,在宣汉务工,认识了女性李某,两人加了微信,聊的热火朝天,李某常在微信上称柘某为“老公”,柘某也沉醉在这种“幸福”之中,“网络夫妻”维持了近两年,李某发挥“撒娇”的优势以各种理由向柘某要钱,两年时间里,柘某通过微信向李某累计转账39000元。同是聋哑人刘某,多次善意提醒柘某小心上当受骗,柘某如梦初醒,回头要求李某归还钱财,现李某把柘某微信拉黑,不知所踪。


  鉴于柘某系残疾人,因防骗意识薄弱导致财产受到损失,法律援助中心在为柘某办理好法律援助的同时,立即为柘某写了诉状,完成民事立案,柘某紧锁的眉头终于打开,带着笑容向帮助他的工作人员一一致谢,一扫来时的焦虑。(宣汉司法局:柯洲)


编辑:潘可馨
宣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