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维稳 >
宣汉县黄石乡“网格+”模式 提升社会综合治理
www.xh.dazhoupeace.gov.cn 】 【 2022-05-05 09:38:11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综合治理,宣汉县黄石乡创新“网格+”模式,提升社会综合治理精细化水平,全力打造社会治理新名片。


  一是“网格+十户联保”。组建以10户为一个单元的网络单元体,从村组干部、党员、志愿者等队伍中选出群众基础好、服务意识强、会用互联网的优秀代表担任网格信息员,重点负责网格单元内法治宣传、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电信诈骗等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等工作。现已组建单元体456个,覆盖农户4872户,选拔网格信息员456名,


  二是“网格+党小组”。在7个村(社区)内成立网格党小组37个涉及党员335人,实现基层党组织的管理与服务全覆盖。网格党小组由村(社区)党支部领导,主要负责协助网格员组织联户长共同商议网格内各类民生事项,协助网格信息员调解网格内矛盾纠纷,管控特殊人群,做好安全生产等工作。


  三是“网格+院坝会”。全体党员干部下沉至网格,充分利用村社院坝会,了解社情民意,帮助群众解决关心和期待的问题。通过全覆盖、无缝隙、精细化的网格化服务管理,排查矛盾纠纷,上报网格事件,掌握社情民意,从源头上解决影响和谐稳定的各种深层次问题。将各类问题隐患解决在萌芽,切实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截止目前,有效化解了农村低保、占地补偿、经济纠纷等方面177起矛盾纠纷,解决问题177个,使全乡社会管理服务水平明显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明显上升。


编辑:潘可馨

宣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宣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