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维稳 >
宣汉法院召开“一站式”建设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
www.xh.dazhoupeace.gov.cn 】 【 2022-04-02 10:18:50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近日,宣汉法院召开“一站式”建设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会议由副院长冯超主持,审委会专委肖泽锦、立案庭全体干警、各人民法庭负责立案及诉调对接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最高法、省高院、市中院关于“一站式”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了本院“一站式”建设工作质效情况,并安排部署“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任务。


  冯超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抓落实。要切实增强推进“一站式”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按照市中院部署要求,聚焦“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两项重点任务,紧扣一站、集约、集成、在线、融合五个关键词,全力推进“一站式”建设工作,走好新时期中国特色司法为民之路。二是要紧盯群众需求,不断提高诉讼服务水平。围绕多元解纷、分调裁审、立案服务、审判辅助、涉诉信访等诉讼服务业务,在既有硬件基础上科学设置诉讼服务区划,深度拓展诉讼服务中心功能,努力实现“三个延伸”,促进矛盾纠纷“一站式”接收、一揽子调处、全链条解决”。要加强平台运用,进一步提高人民法院在线服务、保全、鉴定、送达、律师服务等网上诉讼服务平台应用率,严格在规定期限内审核当事人和律师提交的各项申请,推动办案全流程在线支持、全过程智能辅助,切实减轻当事人诉累。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补强短板弱项。要紧紧围绕诉讼服务质效指标,扎实开展“一站式”建设各项工作,在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上多想办法、多出实招。要认真做好任务分解,明确岗位职责、明晰责任分工,在全院形成推进“一站式”建设的强大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责任到人,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四是强化内部协作,集中优势力量投入“一站式”工作。各部门要共同参与,形成强大合力,要立足诉讼服务体系现代化建设,运用分调裁审机制,实现矛盾多元化解,从源头减少纠纷,实现为法官松绑、为群众减负的目标,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宣汉法院:吴仕松)


编辑:潘可馨

宣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宣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