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全市检察机关计划财务装备工作推进会在通川召开
www.xh.dazhoupeace.gov.cn 】 【 2023-05-16 10:23:25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总结省以下检察院财物统管改革以来的成果和经验做法,找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定今后计划财务装备工作方向,2023年5月15日,全市检察机关计划财务装备工作推进会在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达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熊瑛,通川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晓鹰,市检察院计划财务装备部全体干警和各基层检察院分管计财工作副检察长、计财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516102156.jpg


  会前,参会人员前往神剑园开展红色教育,缅怀先烈,汲取奋进力量。会上,谢晓鹰致欢迎辞。通川区院、万源市院、大竹县院围绕财物统管工作开展以来的亮点工作、资金使用质效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作交流发言。市检察院计划财务装备部副主任胡微传达省检察院检务保障培训会议精神。


  会上,熊瑛充分肯定了全市检察机关启动省以下检察院财物统管工作以来取得的成绩,全市两级院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主动作为,通过充分摸底调研,争取预算标准,总体经费得到充分保障;注重沟通协调,争取支持认同,工作进度得到全力加速;细化工作措施,明确重点事项,关键问题达成一致共识,共同推动财务统管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熊瑛强调,要强化统筹协调,适应工作变化;加强学习培训,适应工作节奏;配合外部审计,适应工作要求,继续加压奋进、再接再厉,一以贯之、一鼓作气持续推动改革任务向纵深推进。


微信图片_20230516102200.jpg


  最后,熊瑛就如何强化内部管理、着力提升计划财务装备工作水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规范管理。严格执行政策规定,强化预决算刚性约束,不断提高规范化水平。加强经费使用管理,严格落实中央“过紧日子”要求,强化建章立制,固化在财物统管改革中探索形成的良好机制。


  二是强化检务保障。要以服务保障检察业务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经费保障、信息化建设、资金资产管理、内部控制建设,全面提升检务保障规范化、精细化、绩效化。


  三是强化纪律管理。树立纪律意识,依法依规管理和处置有关资产和资金。树牢底线思维,持续加强枪弹管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最后,各基层检察院结合推进会相关工作要求进行交流发言,认为本次推进会“把脉问诊”“对症下药”,切实解决了各基层院计财工作目前所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为2023年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各基层检察院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对照标准、查漏补缺,进一步提升财务管理水平,做好财物统管改革“后半篇”文章。


  (廖家慧)

编辑:唐浩博
宣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