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孙小川到达州调研指导公安工作
www.xh.dazhoupeace.gov.cn 】 【 2023-02-15 10:27:23 】 【 来源:达州公安

  2月8日至10日,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孙小川到达州调研指导公安工作,看望慰问基层民警辅警。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武林进行工作汇报。

微信截图_20230215102635.png

  期间,孙小川来到达州市强制医疗所、通川区分局朝阳派出所、宣汉县公安局及高新区分局石板派出所、河市派出所,看望慰问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及困难民警辅警,与基层民警辅警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情况汇报。


  孙小川指出,去年以来,达州市公安机关坚定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党委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主线,以“磐石”系列专项行动为牵引,实施“全域警务”,深化夯基、固安、强警“三大工程”,抓实铸魂、卓越、塑形、润警“四大计划”,忠实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使命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策应了全国全省安全稳定大局,形成了一系列可复制推广的品牌经验,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和英雄模范,值得充分肯定。


  孙小川强调,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好公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达州市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力抓好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


  孙小川要求,一要对标对表,高站位谋划。要始终对标党中央决策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部署,聚焦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实施“深耕”计划等任务要求,进行高层次、全方位、系统性谋划,更加自觉主动把公安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下、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把上级决策部署落实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公安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要争先争优,高品质落实。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更好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和推进党建标准化规范化、锻造过硬公安铁军中走前列、当标杆。要扎实开展“新篇”系列专项行动,抓好抓实“深耕计划”,在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工作中走前列、当标杆。要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加力推进“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职能体系建设,在塑造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中走前列、当标杆。三要实干实为,高标准成事。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固强补弱,总结经验、擦亮“招牌”,补齐短板、填平“洼地”,在推进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更多突破、争取更好成绩。要坚持底线思维,全力担责落责,高度警惕、时刻防范、超前化解公安工作和队伍管理中的风险隐患,做到明责知责、履责尽责。要坚持结果衡量,全力抢时抢效,围绕年度目标,梳理任务清单,加压全力推进,切实把精心规划的“施工图”变成创新发展的“成果展”。


  期间,孙小川出席了达州市公安局党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对党委班子及成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省公安厅机关党委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随同调研慰问。市公安局党委专职副书记黄克应,市公安局党委成员、政治部主任贾人全及指挥中心、政治部、机关党办、通川区分局、宣汉县公安局、高新区分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慰问。


编辑:潘可馨
宣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