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宣汉县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功调解两起合同纠纷
www.xh.dazhoupeace.gov.cn 】 【 2023-01-03 14:35:20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贯彻落实“三查三优三化”专项行动,宣汉县人民调解委员会近日成功调解两起合同纠纷,推进辖区平安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微信截图_20230103143708.png

  家住东乡街道的居民龙某、唐某与宣汉某公司蒋某共同投资煤炭购销业务和公寓项目工程共计900万元。由于项目管理不善、无法经营,导致亏损严重,现已无法变现,无奈之举便找到县调委会请求尽快化解纠纷。龙某、唐某表示当时提出的投资项目是蒋某找他们一块做的,考虑到三人是朋友,所以不想因此事破坏了感情,只希望对债权债务进行依法清算。而蒋某则表示项目迄今不但未带来任何的经济效益,相反亏损较大,如坚持退股已不现实。


  在纠纷的调解过程中,调委会主任朱明前秉持自愿公平、合理合法的原则,对当事人悉心分析了相关法律关系,并为双方当事人耐心疏导法律后果,提出了客观可行的解除合同建议。最终,三方在调解员的主持下达成了一致意见,当场签订了调解协议。


  调解千家事,温暖万人心。今年以来,县调委会充分发挥调解在矛盾纠纷预防调处、加强基层依法治理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重要作用,依法及时就地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最大限度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源头。全年共计调解各类纠纷131件,为群众挽回损失3400余万元。下一步,县调委会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的服务理念,听民意解民忧,实现矛盾纠纷不上交,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提供有力保障。(宣汉司法局:彭小柏)


编辑:潘可馨
宣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