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宣汉 >
宣汉:送法进乡镇 普法促和谐
www.xh.dazhoupeace.gov.cn 】 【 2022-06-06 11:02:06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扎实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民法典及相关法律法规,5月31日,宣汉司法所在天生镇新芽村组织开展“法律明白人”讲民法典宣传活动。

微信截图_20220606110326.png

  活动中,宣汉司法局天生司法所所长王荣华以法治宣传、人民调解为重点,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司法行政职能职责,并就法律援助、信访等重点法律法规知识以及防范电信诈骗、森林防灭火等知识进行了宣讲。


  随后,“法律明白人”王德蕴为参会的干部群众讲解了《民法典》,从诉讼时效、胎儿继承权、借贷纠纷、见义勇为免责、离婚冷静期、高空抛物侵权责任赔偿、打击套路贷以及《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中关于结婚、家庭关系、离婚等方面的法条及相关司法解释进行了生动的解读,让民法典走进群众的生产生活中,引导群众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公民,自觉运用法律武器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参加宣讲会的150余名干部群众全程聚精会神、仔细聆听,就自己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咨询。此次学习宣传活动增加了大家的法律法规知识,提升了依法办事、依法维权的法治意识,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近群众心里,为推进乡村振兴、深化基层治理增强了群众基础。(宣汉司法局:向紫彦、王荣华)


编辑:潘可馨

宣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宣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