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宣汉 >
宣汉:“沉浸式”普法 守护“少年的你”
www.xh.dazhoupeace.gov.cn 】 【 2022-03-31 15:19:21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近日,宣汉县人民法院普光经开区人民法庭邀请了普光学校三十余名初中生参加“法庭开放日”活动,通过实地参观、观看警示片、模拟法官等方式,让同学们体验了一次“沉浸式”法治课堂。

微信截图_20220331152123.png

  在干警小姐姐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宣传展板和立案窗口,明白了中国庭审直播公开网浏览流程,初步了解了人民法庭的职能职责。


  随后,观看了以预防青少年犯罪为主题的自制法治教育警示片,更生动的了解了未成年人犯罪的危害,体会了庭审的严肃和预防犯罪的必要性。


  干警小姐姐趁热打铁,分享了一些与同学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希望他们能够遵纪守法,与法同行,成为对家庭、社会和国家大有贡献的人。之后,丁岚法官亲手为部分同学披上法袍,让他们坐上审判长席位,切身实际地感受法律的威严和神圣。


  最后,普光法庭给每位同学赠送了学习用品。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沉浸式体验活动,深刻体会到了法律的权威性,牢牢树立了“尊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今后一定会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青年。(宣汉法院:夏子珺)


编辑:潘可馨

宣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宣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