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采 >
2023年达州公安深化“一所一策”推进派出所标准化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万源召开
www.xh.dazhoupeace.gov.cn 】 【 2023-11-15 10:01:21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近日,2023年深化“一所一策”推进派出所标准化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万源召开。四川省公安厅基层基础工作总队副总队长杨林,达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森出席会议并讲话。


640.jpg


  与会人员参观了八台派出所、古东关派出所及卫东警务室,观看了万源市公安局“一所一策”汇报片。


  会上,万源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闵军舰致辞;达州市局“强所办”通报了“一所一策”工作推进情况;万源市公安局、渠县公安局、大竹县公安局、通川区公安分局朝阳派出所就“一所一策”、派出所规划建设、一网考工作、社区民警专职化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警务改革为新时期深化公安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也对派出所工作的专业化、综合化、多元化提出了更高要求。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念,激发奋力拼搏、携手共进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要求,在推动派出所工作上,要深耕“一所一策”,擦亮达州基础工作金字招牌;要深耕机制改革,夯实达州公安的基石底座;要深耕基管中心,推动派出所落实主防责任;要深耕“枫桥经验”,做好“就地解决”文章。


  会议强调,要笃定发展、大事大抓,整体工作再出新出彩。各派出所要对照20个指标,制定55项可对标项目,在45个督导团队的帮督指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派出所标准化建设工作要取得新成效、新突破。要勘定问题、审视检视,相关工作打表推进。各帮督组在为派出所减负赋能方面下真功夫,在警力、技术、装备、智力等方面为派出所提供支援。各派出所要以枫桥派出所的创建为抓手,不断推动派出所高质量建设,百花齐放,真正形成“一所一策”“一所一品”。要锚定目标、争先争优,后续工作需加劲加力。将“一所一策”重点工作实行项目化管理、清单推进、挂图作战;不断撬动党政资源、争取党政支持,切实增强主动意识和责任意识。


  四川省公安厅基层基础工作总队智慧基础警务建设支队支队长熊帅,达州市公安局、各县(市、区)相关警种及派出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万源市公安局)

编辑:唐浩博
宣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