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采 >
祝贺!达州公安在2023年全省公安森警大比武获佳绩
www.xh.dazhoupeace.gov.cn 】 【 2023-10-30 11:31:49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近日,全省公安机关森警部门典型案例评析大比武活动决赛在南充市公安局战训基地成功举行。达州公安荣获全省公安机关森警部门最高奖项“优秀组织奖”和案例评析“二等奖”。


640.jpg


  10月18日至19日,由省公安厅举办的全省公安机关森警部门案例评析大比武活动在南充市战训基地落下帷幕。全省21个地市(州)森警代表队齐聚擂台,以讲述典型案例进行评析的方式开展。达州公安精心筹备,经过层层选拔,以大竹县公安局办理的“12·17非法狩猎案”参赛。比武中,参赛选手从“基本案情、案例背景、侦办过程、典型意义”四个部分,以PPT展示和讲解汇报的形式,全面对案例进行了复盘演示,突出展现了清晰的侦办思路,深入分析办案难点,创新运用技战法,以打促建成效明显。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达州公安荣获本次全省公安机关森警部门最高奖项“优秀组织奖”和案例评析“二等奖”,受到了省厅领导和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达州公安顽强拼搏的精神,检验了达州公安执法办案能力。


640-(1).jpg


640-(2).jpg


  近年来,达州公安森警紧紧围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这条主线,以“昆仑2023”“新篇”、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等专项行动、大要案侦破为抓手。截至目前,全市共立案122件,移送起诉223人,成功申报部督案件1件,厅督案件10件,侦办大要案件6件,部督“3·07”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系列案获得省厅领导肯定性批示。全市公安机关深入推进“火案攻坚2023”专项行动,协同加大对重点林区、关键部位巡查管控,协同查处森防案事件25件。


  下步,达州公安森警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厅党委“一三五七”发展战略和“生态警务”工作部署,全力推进生态资源保护“深耕善治”,为全省生态保护贡献达州力量。


  (达州市公安局)

编辑:唐浩博
宣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