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采 >
宣汉县公安局举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启动仪式
www.xh.dazhoupeace.gov.cn 】 【 2022-07-04 10:45:40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7月2日,宣汉县公安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启动仪式在聚城峰华三期广场隆重举行。宣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丁小平,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刚,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蒲江街道办、东乡街道办相关负责同志,县公安局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县公安局各警种部门、派出所民辅警代表,东乡、蒲江社区及县武警中队、保安公司代表参加了仪式。

微信截图_20220704104655.png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丁小平宣布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正式启动。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刚部署全县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


  大会强调,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是一场政治大考、忠诚大考、党性大考,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合力、奋勇拼搏,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百日行动”攻坚战、整体战,坚决守好护好和谐平安美丽宣汉,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紧盯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政法、公安、信访等相关部门及各乡镇(街道)要密切协作,全面了解社情民意,掌握不稳定苗头动向,最大限度把各类问题隐患发现在早、化解在小,努力从源头上预防群体性事件和个人极端暴力事件发生。二要紧盯突出违法犯罪打击治理。要坚持严打方针,坚持问题导向,采取雷霆手段,发起凌厉攻势,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打出声威、治出成效。要用硬的拳头保护妇女、儿童、老年人、中小学生等群体,针对侵害他们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突出“快、准、狠”,坚决依法打击。三要紧盯社会面管控。要围绕重点区域,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沉入社区,最大限度把群众组织发动起来,增强社会治安控制力,特别是要以夜市夜摊、娱乐场所、酒吧网吧、广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为巡逻管控重点,全方位织密巡逻防控网,给人间的“烟火气”装上“安全阀”。四要紧盯打击整治成效。要常怀亲民之心,恪守安民之责,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利益作为第一追求,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严厉打击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安全触手可及、就在身边,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在启动仪式现场,全体人员着装规范、装备齐全,热情饱满、精神抖擞,车辆停放整齐划一、蓄势待发。治安大队、蒲江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警种立即进行了巡游。


编辑:潘可馨
宣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