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三勇干警”季度之星丨杨洋:“三心”并举,能动履职
www.xh.dazhoupeace.gov.cn 】 【 2023-07-20 16:45:48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赓续宣汉红色基因、传承巴人精神,选树先进、弘扬典型,发挥好先进典型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促进全体检察人员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素养,更好的推动宣汉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宣汉县检察院于2023年出台《“三勇干警”季度之星评选办法(试行)》。


  2023年第二季度,根据《“三勇干警”季度之星评选办法(试行)》,经各内设部门面向全院干警提名、院务会议无记名投票推荐、党组会议研究,评选出第二季度“季度之星”1名。


  “三勇干警”季度之星——杨洋


  杨洋,中共党员,现任宣汉县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公益诉讼检察部)主任。2023年第二季度,杨洋同志带领第五检察部,立足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三心”并举、能动履职,不断擦亮跨界红色文化保护、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品牌,有力守护公共利益。


  以“赤诚之心”守护红色根脉


640-(1).jpg


  充分发挥英烈权益保护公益诉讼职能,坚持持续、跟进、能动监督,推动建成“杨柳关阻击战无名烈士墓园”,助力其成为川渝两地“红色教育基地”,该案例获评“达州政法‘五年十佳’案例”,被四川省检察院、重庆市检察院评为“公益诉讼协作案例”;在办案基础上推动创建“跨界蓝·映山红”品牌,获评全省检察机关“检察产品特色品牌”。同时,不断深化“弘扬红色文化 保护红色遗址”专项监督,联合四川万源市、重庆城口县检察院会签《关于建立城宣万革命老区红色资源检察跨区域保护协作机制的意见》,持续以“党建红”引领“检察蓝”守护“革命红”。


  以“工匠之心”守护生态屏障


  自觉当好党旗下的生态环保先锋,聚焦“文旅靓县”“生态立县”战略,深化落实与四川万源市和重庆开州区、城口县检察院会签的《前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诉讼协作意见》;推动在巴山大峡谷设立生态环境保护巡回检察室,着力建设集司法办案、补栽补种、增殖放流、宣传教育等功能为一体的生态修复司法实践基地;积极稳妥推进‘碳汇’补偿公益诉讼工作,联合县法院、县林业等部门会签《关于在涉森林资源环境刑事案件中实施“司法+碳汇”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办理全市首例“碳汇”补偿公益诉讼案,得到市检察院肯定。


  以“拳拳之心”守护社会公益


  用心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始终将食品药品安全作为公益诉讼工作的重中之重,联合县法院、县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探索建立公益诉讼惩罚性赔偿协作机制,在火锅、保健食品、药品等行业持续发力、深度监督,追偿公益受损金130余万元,对食品药品市场净化和行业领域宣传教育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宣汉县检察院政治部)

编辑:唐浩博
宣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