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三勇干警”季度之星丨王刚:不忘初心,忠诚担当
www.xh.dazhoupeace.gov.cn 】 【 2023-07-20 16:41:11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赓续宣汉红色基因、传承巴人精神,选树先进、弘扬典型,发挥好先进典型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促进全体检察人员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素养,更好地推动宣汉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宣汉县检察院于2023年出台《“三勇干警”季度之星评选办法(试行)》。


  2023年第一季度,根据《“三勇干警”季度之星评选办法(试行)》,经各内设部门提名、无记名投票、党组会议研究,评选出第一季度“三勇干警”季度之星1名。


  “三勇干警”季度之星——王刚


640.jpg


  王刚,男,土家族,201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宣汉县检察院办公室负责人、法警大队副大队长。在2023年第一季度中,他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以“钉钉子”的精神对照自身工作,履职尽责,被省检察院表扬为“司法警察工作履职突出个人”,所带领的司法警察大队被省检察院表扬为“2022年四川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履职突出单位”,县检察院获评全国“节约型机关”称号。


  当好代表委员“联络员”,打通检察服务“最后一米”。创新开展“两联一进”代表委员联络工作,组织开展“检察开放日”2次,邀请14人次代表委员视察检察工作;两会期间,主动深入乡镇特别是民族地区、人大代表团、政协小组,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推动将13余条意见建议,转化为检察“履职清单”。


  当好检察工作“参谋员”,唱好法律监督“时代声音”。为全面提升以文辅政能力,聚集合力,首次组建检察信息工作专班,信息专班撰写的1篇信息被省委政法委刊发,3篇检察信息被省检察院转载,5件新闻作品被省级以上主流媒体采编,检察好声音持续唱响。


  当好履职尽责“服务员”,传递司法为民“检察温度”。积极能动履职,协调多方力量,配合业务部门充分运用“司法救助+社会救助”相衔接,协助向4人发放司法救助金3.8万元,高质效为因案导致生活困难的当事人解难纾困,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检察机关司法为民、司法扶困的内涵,用“检察温度”撑起困境当事人“暖心伞”。


  (宣汉县检察院政治部)

编辑:唐浩博
宣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