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打通服务民企“最后一米”! 宣汉县检察院“企程”检察工作站“上线”
www.xh.dazhoupeace.gov.cn 】 【 2023-07-07 17:29:00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7月5日,宣汉县政法机关驻普光经开区“一站式”服务中心——“企程”检察工作站揭牌仪式在达州普光经开区工业园区举行。


640.jpg


  达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成,四川省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罗江出席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军到会致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丁小平主持揭牌仪式。


  “企程”检察工作站是全市检察机关第一个设在企业园区、专门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法治服务的检察工作站。该站作为宣汉县检察院服务企业的前沿阵地,主要负责畅通企业法律诉求和检企对接联络渠道,为企业创新制定“订单式”服务方案,实现以“站”搭“桥”促“联”。


   陈军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挂牌成立的检察工作站,将进一步畅通检企沟通渠道,为园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检察服务保障。宣汉将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的方针政策,持续打造法治化一流营商环境,做强民营企业、做大民营经济,护航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君就做好对企服务工作作表态发言:“将与政法各单位同心同向同行,以‘一站式’服务中心为载体,一体履职,真正实现‘惑在中心解、纷在中心调、警在中心出、诉在中心讼、案在中心办’。”


  陶成、罗江、陈军、张君共同为“企程”检察工作站揭牌。


  在随后召开的“检察护航 助力百强”座谈会上,受邀参加活动的企业代表纷纷就检察机关服务民营经济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希望检察机关加大力度打击侵犯合法经营及侵犯知识产权的违法行为,增强企业家创新创业信心。”“建议加强企业合规体系建设工作指导。”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罗江在讲话中指出,突出工作站重点内容,促进市场健康有序竞争。聚焦营商环境重点领域和特色优势产业,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打击知识产权侵权、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工作,不断强化源头治理,以检察履职营造公平有序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落实护企司法政策,构建完善稳定的法治环境。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全面落实好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性文件要求,围绕企业合规经营做好法律服务。强化检企沟通交流,提供靶向检察服务。坚持做到检察工作重心下移、检力下沉,针对性开展调研走访活动,帮助企业解决“看得见”的问题、防范“看不见”的风险。


  陶成在讲话中指出,要聚焦服务企业,在思想认识上有“高度”。要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助力企业健康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努力成为市场主体的服务者、守护者,当好企业“贴心人”,将心比心,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合规经营、长远健康发展。要聚焦惠企便企,在检察服务上有“温度”。全面落实“一把手主抓”工作要求,完善联动协调机制、形成服务保障合力,努力为更多企业提供普惠均等、便捷畅通、智能高效的无差别检察服务。要聚焦能动履职,在法治保障上有“力度”。严厉打击非法拘禁、诈骗等侵害市场主体人身、财产权益的犯罪以及挪用资金、职务侵占等企业内部“蛀虫”和吃拿卡要、索贿受贿犯罪,以法治力量更好稳定社会预期、提振发展信心、推动经济运行持续稳定向好。要聚焦纾困解难,在护航企业上有“速度”。畅通涉企案件办理和企业诉求的“绿色通道”,聚焦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产权保护意识不强、劳资工伤纠纷化解难等问题,精准“把脉”,开准“药方”,切实做到“药到病除”,要加强对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的服务保障力度,定期或主动上门开展法治教育、预防犯罪、法律咨询等服务,让企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助力提升企业高质量发展竞争力,真正帮助企业在法治轨道上合规健康发展。


  当天的活动中,与会人员还调研了正达凯先进智造产业园项目、微玻纤国际技术中心。


  (杨锐、蔡涛)

编辑:唐浩博
宣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