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全省检察机关智慧检察应用系统第二片区现场推进会在达州召开
www.xh.dazhoupeace.gov.cn 】 【 2023-06-06 15:55:1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6月2日,全省检察机关智慧检察应用系统第二片区现场推进会在达州召开。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杰出席会议并讲话。达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成致辞。


NEWS_CF74B1098089DCF4CC9B1E6C1F8A7077.jpg


  吕杰表示,智慧检察试点工作开展以来,经过省检察院办公室、案管办、网安办、数字办和成都、德阳、达州三个试点院的共同努力,全省检察机关智慧检察应用系统建设初见成效,对加快构建“横向道边、纵向到底”一体协调的智慧检察应用架构具有重要意义。


  吕杰提出,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智慧检察应用系统全面部署应用的重要意义,切实将“一平台、三中心”作为改善和提升检察工作办公办案效率的重要抓手,提升智慧能力,深化场景应用,推动智慧检察向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要结合全省反馈问题情况和信息技术发展需求,加强研发力度,做好系统迭代升级,持续优化“一平台、三中心”功能,不断提升智能水平。要着力增强智慧检察服务数字检察的能力,全面建好云平台、大数据中心和法律监督应用平台,加快法律监督模型的研发应用和成果转化,推动实现数字检察和智慧检察融合发展。


  吕杰要求,省检察院相关部门要积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定期到各地指导督导,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市县两级检察院党组及主要领导要定期研究、主动协调,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切实用数字检察的实际成果赋能法律监督提质增效,不断提升检察工作现代化水平。


  (付成家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谭别林)

编辑:唐浩博
宣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