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宣汉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君进党校作“公职人员职务犯罪预防”专题授课
www.xh.dazhoupeace.gov.cn 】 【 2023-05-26 17:30:08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5月25日,宣汉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君以“公职人员职务犯罪预防”为题,在县委党校为“东西部协作统战、政法工作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的100余名学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640-(1).jpg


  此次讲座围绕职务犯罪的基本法律知识、原因剖析、常见误区、危害警示和预防建议等几个方面展开,结合职务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对职务违法犯罪的具体类型和严重后果进行了分析,让参加学习的全体人员深刻了解了贪污、受贿、渎职等各方面的定性表型。在职务犯罪的常见误区部分中,张君列举了多个职务犯罪常见认识误区,通过讲述发生在学员身边的职务犯罪案例以案释法,警示提醒学员要时刻牢记职责使命,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始终坚守廉洁底线,增强自身拒腐防变能力。


  课后,参与学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使大家对职务犯罪有了更直接、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要以案为镜、以案为鉴,增强责任意识、法治意识,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系好廉洁“安全带”,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宣汉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

编辑:唐浩博
宣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