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五四特辑】一场“笔尖上”的实力较量!宣汉县检察院举办青年干警现场写作竞赛
www.xh.dazhoupeace.gov.cn 】 【 2023-05-04 18:35:09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执青春之笔,与时代共进。5月4日,宣汉县检察院青年干警现场公文写作竞赛在院六楼会议室举行。宣汉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李向辉为竞赛致辞,院35岁以下青年干警参加竞赛,驻院纪检监察组及院机关纪委全程监考。


微信图片_20230504183430.jpg


  “请大家注意考场纪律!”竞赛现场气氛严肃,38名青年干警正紧锣密鼓搜刮大脑库存,仔细斟酌行文结构,认真思索文字内容,聚精会神、争分夺秒撰写文稿。


  力通文稿,材淌笔尖。此次竞赛以“激扬青春文字 抒写检察华章”为主题,紧紧围绕检察听证、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刑事执行监督等检察办案内容,设置案例情景、立意命题,现场起草信息简报和新闻通讯。竞赛全面考察青年干警政治站位、逻辑思维、文字表达、总结归纳等方面的综合能力素质,对选手们的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也是一次考验。


  通过本次现场公文写作竞赛,青年干警们普遍反映收获很大。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竞赛为契机,全面提升法律政策运用能力、群众工作能力、舆论引导能力,发挥青年干警“有闯劲、有创新、有担当”的优势,在岗位中磨炼担当的底气和能力,为宣汉加速争创全国“百强县”、勇当达州振兴“主力军”贡献青春力量。


  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刘娇说:“此次竞赛将写作与刑事案件办理、诉源治理、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社区矫正人员管理等业务工作相结合,我们既学到了以小案为切入点,联动各方力量推动系统治理的智慧,也填补了其他业务工作知识空白,真正实现了在赛中学、在学中干,本次竞赛很有意义、受益匪浅。”


  第二检察部副主任郑语说:“适逢‘五四’青年节,能够参加本院组织的现场公文写作竞赛,这是对我自身的信息写作能力进行大检验,让我发现了自己在平时写作中的短板,也是一次锻炼自我、提升自我的过程,让我对检察信息写作有了更深的认识。”


  政治部青年干警王曼君说:“执青春之笔,答检察履职。检察信息写作竞赛既是一次考验,也是一次进步的宝贵机会。我将以此为契机,立足检察职能,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注重提炼检察为民办实事经验做法,不断提高综合水平,以青春之力量推动宣汉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竞赛采取笔试闭卷方式答题,由院领导、专家评委、优秀干警代表组成评分组,对比赛作品进行初评和复评,优秀作品将在检察工作网择优进行集中展示,并在全院进行通报表扬。


  (宣汉县人民检察院政治部)

编辑:唐浩博
宣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