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宣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丁小平到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www.xh.dazhoupeace.gov.cn 】 【 2023-04-04 17:30:21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日前,宣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丁小平到宣汉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404172926.jpg


  座谈会上,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君汇报了2022年检察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从围绕中心、聚焦主责、实干为民、强基固本四个方面,报告了2023年度检察工作计划。县检察院参会班子成员分别就分管部门的工作情况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了汇报。


微信图片_20230404172930.jpg


  丁小平指出,县检察院2022年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各项工作,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奋起直追,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从四个方面对宣汉检察2023年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围绕重点抓检察工作,要围绕建成全国百强县这一中心大局,能动履职保障“四大战略”实施。在政治领域,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惩治意识形态领域各类犯罪,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在经济领域,要抓牢龙头产业,依托产业园区,加快建成企业服务联络站,以完善的职能、顺畅的机制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用心服务“三农”工作,做实涉农检察。在社会领域,要做实检察为民办实事,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舌尖上、脚底下”安全。


  二是围绕热点抓检察工作,不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按照“治未病、防未然”思路,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严厉打击生态环保领域犯罪,通过“两法衔接”平台,加强案件线索移送,抓早抓小,守护生态安全。深化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当宽则宽,当严则严,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社会对立。

  

  三是围绕难点抓检察工作,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通过侦协办的实质化运行,加强与其他政法机关执法司法的监督、制约与协作配合,保障整个司法体系的良好运行。妥善处理涉法信访案事件,做到情理法的有机结合,确保政治、社会、法律效果的高度统一。做好突发案事件的有效应对和依法处置,站在顾大局的政治高度,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为县委政府排忧解难。

  

  四是围绕焦点抓检察工作,抓好检察队伍的建设,重视政治能力、业务能力的全方位培养。深化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强廉洁教育,为青年干警系好廉洁从检的第一粒扣子。抓好检察品牌的创建推广。更加注重科技赋能,加强数字检察建设。抓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宣汉县检察院办公室)

编辑:唐浩博
宣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