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宣汉检察院“三个围绕”积极谋划2023年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www.xh.dazhoupeace.gov.cn 】 【 2023-02-06 10:02:12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新年伊始,宣汉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以积极心态面对考验、以赶考姿态全力冲刺、以奋进状态开创新篇,认真谋划2023年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为全面完成2023年各项目标任务,宣汉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工作更上新台阶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围绕“目标+计划”,激发刑事执行检察干警勇争一流决心。在分管领导组织下,及时召开部门会议,在重点工作、创新工作、亮点工作等方面积极探讨、提供思路、凝聚共识。拟定2023年工作目标任务,细化目标任务完成时限,强化工作新举措,确保按时按量完成目标任务,力争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工作取得新成效。


  二是围绕“重点+亮点”,助力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确定“能动履职,服务大局”为今年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主题,切实履行监管场所监督、监外执行监督、财产刑执行监督、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线索收集等重点工作。在社区矫正对象再就业、涉民营企业社区矫正对象跨区域活动、重点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重大财产刑案件执行监督等方面创新工作方式、加大监督力度、打造亮点品牌,为全力冲刺全国“百强县”、勇当达州振兴“主力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宣汉贡献检察力量。


  三是围绕“基础+队伍”,提高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工作质效。规范监督制度,夯实监督基础,完善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工作制度,在监管场所监督、社区矫正监督、财产刑执行监督等方面厘清监督流程,制定监督措施,规范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工作,提升监督质效。加强队伍建设,擦亮“检之道.燕归”处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办案团队,在普光工业园区社区矫正服务基地形成相关检察监督制度,有力督促社区矫正机构为社区矫正对象和用工企业牵线搭桥,促进社区矫正对象再就业。


编辑:潘可馨
宣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