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宣汉县检察院组织观摩职务犯罪案件庭审
www.xh.dazhoupeace.gov.cn 】 【 2022-08-01 09:56:14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近日,由宣汉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张宏图涉嫌受贿、行贿、包庇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一案在宣汉县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该案由宣汉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孟志宇出庭支持公诉,庭审邀请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及刑检条线干警十余人到庭观摩。


  该案是达州市检察院交办宣汉县检察院管辖案件,承办检察官在前期强化了案件的提前介入和案件汇报请示工作,使该案顺利被提起公诉。被告人张宏图自愿认罪认罚。在庭审中,公诉人充分运用普通程序简化审举证模式,用多媒体示证方式图文并茂的展示了五部分证据,对清楚的事实归纳证明,对争议事实采取证据印证阐释法充分论证。法庭辩论阶段,公诉人与辩护人在法律适用方面展开的激烈的辩论,同时以案释法,充分挖掘被告人的犯罪根源,使被告人彻底认罪伏法,没有提出任何辩解意见。本次庭审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编辑:潘可馨
宣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