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宣汉:检警“合璧”打开宣汉侦监协作新局面
www.xh.dazhoupeace.gov.cn 】 【 2022-07-12 09:44:16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近日,宣汉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了县检察院、县公安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联席会,宣汉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刚、县检察院检察长张君、检警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微信截图_20220712094511.png

  会议中,宣汉县检察院分管副检察长宋建华介绍了目前侦协办实质化运行情况,县检察院委派的专门负责侦协办工作的专职检委会委员余永涛、公安分管法制大队的政治部主任陈晓燕、法制大队长姚元浩分别就侦协办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出席会议的同志与领导就以上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现场提出解决方法。最后,张君检察长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实现双赢共赢多赢,力争从监督协作中提高工作质效,侦查监督和协作配合同注重同落实。陈刚副县长强调,侦协办务必坚持实质化运行,接下来机制须深化,监督须坦诚,配合须紧密,支持须到位,效果须最优。


  下一步,宣汉县检警侦协办将在原有的三项机制基础上,结合宣汉实际,着力于解决实际困难,就案件提前介入、信息交换、繁简分流、案件研讨、同堂培训、线索移送等方面进行再细化再梳理再完善,力争打破监督壁垒,加强办案衔接,形成打击合力,让侦查监督落在实处,协作配合显示成效。


  


编辑:潘可馨
宣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