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之声 >
扣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宣汉县法院开展“笔架清风”警示教育活动
www.xh.dazhoupeace.gov.cn 】 【 2023-04-19 10:49:1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日前,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反腐倡廉防线,宣汉县法院组织在家院领导、中层以上干部、员额法官等40余名党员干警到达州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笔架清风”警示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19104837.jpg


  此次廉政教育活动分为警示与铭记两大篇章。走进警示教育厅,“廉洁达州、初心铸魂”八个大字便跃入眼帘,厅内的倡廉警句和鲜红的党徽营造的浓郁法纪氛围,让干警们顿时肃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干警们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双面人生》,对原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触碰法纪红线,最终沦落为阶下囚感到非常痛心惋惜。展厅中一封封忏悔书信、一件件受贿物品、一个个鲜活案例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给参加活动的党员干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干警们来到党史展示厅,该厅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以党的百年历史为脉络,生动形象地展示了达州党史发展进程和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观看,不时轻声交流,对党的老一辈革命家筚路蓝缕、勇毅拼搏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同。


  据了解,此次“笔架清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反面警示与正面激励,进一步增强了干警廉洁司法、廉洁从政意识。南坝法庭庭长曹国治、立案庭副庭长张垭兰等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深受震撼,将以案为鉴、以人为鉴,时刻提醒自己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廉洁意识,扣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在工作中将进一步发扬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精神,求真务实、恪尽职守、拼搏奋斗,真正践行司法为民宗旨,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笔架清风”是宣汉县法院的廉政文化品牌,有“笔架山下的一缕清廉之风”“以笔力鞭策,使清廉蔚然成风”之意,力求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廉政教育活动,丰富廉政教育内涵,打造别具一格、独具特色的法院廉政文化品牌,让干警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熏陶,自觉成为廉洁司法的推动者、践行者和监督者。


  (牟璨)

编辑:唐浩博
宣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