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之声 >
连续两次司法拘留处罚!宣汉县法院成功化解一起多年借款合同纠纷案件
www.xh.dazhoupeace.gov.cn 】 【 2023-04-19 10:35:4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感谢法官帮我收到拖欠多年的借款!”近日,宣汉县人民法院通过连续两次司法拘留处罚,成功化解一起多年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得到案件双方当事人一致认可。


微信图片_20230419103504.jpg


  据悉,申请执行人赵某某与被执行人李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宣汉县法院立案执行后,没有查询到被执行人李某的财产,被执行人李某一直在成都等地务工,拒不到法院处理本案。2023年3月21日,宣汉县法院在获悉李某回到县城后,立即赶赴其所在茶楼将其带到法院。在多次释法明理无果后,宣汉法院果断以李某拒不报告财产为由对其作出拘留十五日的处罚决定。清明节当天,因此次拘留处罚即将到期,宣汉法院到拘留所对被执行人李某进行了询问,其仍没认识到自身的过错,仍拒不还款。基于此,宣汉法院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对其再次作出了拘留十五日的决定。在第二次拘留期间,被执行人李某在其家人及办案人员的劝说下,终于认识到自身不尊重法律、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行为的严重性,在人民法院的组织下,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履行完毕。


  (余沐涵)

编辑:唐浩博
宣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