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之声 >
宣汉:送法进校园 讲好“第一课”
www.xh.dazhoupeace.gov.cn 】 【 2023-02-15 09:44:45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2月13日,宣汉法院胡家人民法庭来到红峰镇中心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该校近200名师生送上开学“法治第一课”。

微信截图_20230215094424.png

  课上,景萍法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聚焦校园欺凌、扫黑除恶、毒品犯罪等事关学生生命和财产安全的领域,结合当前校园生活实际情况,通过列举宣汉法院在审判实践中的生动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相关内容。同时,采取“一问一答”的方式,引导同学们主动思考,进一步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切实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防范意识。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会积极遵法守法,弘扬法治精神,争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践行者和传播者。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同学们与法律的距离,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后,宣汉法院将继续通过“校园法治讲座”“法院开放日”“模拟小庭审”等普法方式,不断加强未成年学生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宣汉胡家法庭:余秋香)


编辑:潘可馨
宣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