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之声 >
宣汉:人大代表旁听庭审 “零距离”感受阳光司法
www.xh.dazhoupeace.gov.cn 】 【 2023-02-15 09:46:27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监督力度,提高司法透明度和司法公信力,近日,宣汉巴山大峡谷旅游环保法庭主动邀请两名县人大代表旁听一起村民委员会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沉浸式”感受庭审过程。

微信截图_20230215094610.png

  在长达四个半小时的庭审中,代表们始终专注观摩庭审过程,认真聆听当事人双方意见,仔细观察审判人员驾驭庭审的能力表现,并在庭审结束后作出客观评价。他们纷纷表示,此次庭审庭前准备工作充分,审判过程紧凑有序,法官言行文明规范,专业素质水平过硬,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人民法官优良的工作作风和人民法院公正权威的良好形象。


  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邀请人大代表旁听庭审是宣汉法院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的重要方式,不仅增强了审判工作的透明度和公开度,更加深了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认可和信任。今后,宣汉法院将进一步完善联络沟通机制,拓宽监督渠道,创新监督方式,主动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并及时整改落实,不断推动法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宣汉法院:向建洪)


编辑:潘可馨
宣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