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之声 >
宣汉:与法同行 护苗成长 上好普法第一课
www.xh.dazhoupeace.gov.cn 】 【 2023-02-13 14:48:56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进一步推动学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助力校园法治文化建设,2月8日至10日,宣汉法院先后走进土黄中学、土主小学和新华镇中心校,为在校师生献上了一顿丰富的法治大餐。

微信截图_20230213144824.png

  在土黄中学,土黄人民法庭邹正均庭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和提问对答的互动方式,向同学们普及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等与同学们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讲解了校园暴力、聚众斗殴、抢劫、盗窃等极易发生在校园内外的犯罪形式和危害,警示同学们要明辨是非,树立正确的法治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必要时要学会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


  在土主小学,普光经开区人民法庭丁岚庭长和法官助理冉国庆先后围绕未成年人刑事责任年龄调整、性侵害、毒品犯罪等校园热点、难点问题,深入浅出地剖析了犯罪成因、犯罪特点和后果危害,多层次、多方面、多维度的以案释法,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坚决抵御社会不良影响,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青年。在场老师也表示今后将更加注重普法教育工作,为同学们营造更加健康快乐的学习环境,护航他们健康成长。


  在新华镇中心校,新华人民法庭刘建平庭长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校外游泳安全事故、电信网络诈骗等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责任规范。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授课,进一步增强了法治观念,学会了如何辨别犯罪及远离安全隐患,今后一定会主动学习法律知识,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好青年。


  接下来,宣汉法院将持续开展新学期法治入校园普法活动,擦亮“法治护航开学季”普法品牌,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晴朗的法治蓝天!(宣汉法院:刘洋、冉国庆、程建双)


编辑:潘可馨
宣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