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之声 >
宣汉法院“新春第一课”集中政治轮训圆满收官
www.xh.dazhoupeace.gov.cn 】 【 2023-02-09 15:54:28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1月28日至2月6日,宣汉法院举行“新春第一课”集中政治轮训。全院干警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司法质效、加强司法作风建设等主题,进行授课听讲、座谈讨论、支部交流、个人自学等,在紧张有序的政治培训中收心归位开新局,凝心聚力谋新篇。

微信截图_20230209155158.png

  防微杜渐,夯实廉洁司法思想根基。春节收假首日,宣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小飞以《坚持“三严”要求建立“三不”机制实现“三大”目标》为题,为全院干警上廉政教育党课并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他要求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实现干警清正、司法清廉、政治清明的目标,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业务授课,全力提升司法能力和水平。副院长王晓曦以《规范司法行为、树立司法形象》为题,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对法官职业道德基本准则及行为规范、司法礼仪、庭审驾驭、裁判文书制作等内容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教育引导参训干警注重提升内在修养和素质,文明规范参加审判活动,热情礼貌接待诉讼当事人,切实展现新时代人民法院的优良作风和良好形象。


  理论武装,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部主任王艺、机关党委书记彭跃松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引导参训干警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结合中央、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干好本职工作,在各个岗位发光发热。


  廉政教育,以案促改培塑忠诚干警。民一庭庭长苏梅、综合办副主任、督察室专职干部苏克蒙通报全市法院6起典型案件,再次解读《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关于审判责任追究的实施办法》《四川法官惩戒工作办法(试行)》等规章制度和宣汉法院开展“以案促改”活动工作方案,进一步筑牢干警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


  座谈交流,学习借鉴加强互促共进。集中政治轮训最后一日,各支部召开交流分享会,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干警结合自身经历,畅谈工作体会和学习心得感悟,以及今后工作的奋斗目标。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集中政治轮训进一步丰富了理论知识,提升了能力素养,增添了工作信心,将把收获的知识充分应用于岗位实践,以学促干、学干结合,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既定工作目标任务做出应有贡献。(宣汉法院:潘宣谕、牟璨)


  


编辑:潘可馨
宣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