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之声 >
宣汉县法院召开了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www.xh.dazhoupeace.gov.cn 】 【 2022-07-26 11:00:08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7月22日,宣汉县法院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通过现场参观、亲身体验和开展座谈相结合的形式,贯彻落实十四届县委第4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微信截图_20220726110027.png

  宣汉法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组成学习团,先后深入柳池、普光工业园区参观。在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下,学习团了解了航达钢铁集团、正原微玻纤技术中心和浙江正凯场平项目建设情况,切实感受到宣汉强劲的发展势头和取得的可喜成绩。


  随后,召开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四届县委第4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为全县上下一心争创全国“百强县”贡献法院力量。一是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要把学习贯彻十四届县委第48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研讨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应对挑战、攻坚克难、争先创优的不竭动力。二是更加自觉地服务中心大局。围绕县委“135”工作布局,实干担当、积极作为,思考谋划更加优质高效精准的司法服务,助推普光经开区、月亮坪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巴山大峡谷景区创5A、明月新城等重点项目建设;多措并举服务“三农”、项目招引、城乡建设等,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更加自觉地提升司法水平。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严格依法办案,规范司法行为,切实提高审判质量和效率,更好地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四是更加自觉地增强维稳意识。护航二十大,是今年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要依法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工作,保障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不断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准确把控纠纷苗头,及时化解处置风险隐患,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五是更加自觉地树好法院形象。要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结合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激励广大干警争当“三个标兵”,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为宣汉加速争创全国“百强县”,勇当达州振兴“主力军”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宣汉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艺,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彭跃松,普光法庭负责人丁岚分别结合参观感想和自身工作实际作了讨论交流发言。参会干警纷纷表示,要坚持学用结合,推动会议精神在宣汉法院落地生根,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宣汉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保驾护航,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潘可馨
宣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