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
宣汉检察:简易听证搭建化解矛盾“快车道”
www.xh.dazhoupeace.gov.cn 】 【 2022-04-24 15:58:09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近日,宣汉县人民检察院对一起信访案件召开简易听证会,第一时间化解信访矛盾。

微信截图_20220424155904.png

  宣汉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李阳春主持听证会。邀请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共2人作为听证员参与听证。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介绍了信访人身份,由信访人阐明信访原因及理由。检察官、听证员围绕案情向信访人进行详细询问,对信访人提出的焦点问题逐一释法说理。信访人表示完全同意听证会的意见。


  下一步,宣汉县检察院将积极推动简易听证常态化,聚焦“听证程序方便易行、释法说理实质到位”,探索、完善信访工作简易听证工作办法及配套机制,积极引入老干部、老党员、老军人等第三方力量参与信访接待和释法说理工作,突出听证的当场性、简便性和时效性,推动矛盾及时就地化解,让“检心”暖“民心”。(宣汉检察院:杨锐)


编辑:潘可馨

宣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宣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